班戈县旅游局召开2016年度旅游工作座谈会
2016年03月09日 18:10:51      来源:班戈县旅游局    
0

41.png

本网消息 3月8日,班戈县召开2016年度旅游工作座谈会,深入谋划旅游发展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扎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飞出席会议,班戈县旅游局全体工作人员、班戈县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那曲羌塘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旅游局局长达瓦罗布主持。

会上,首先旅游局局长回顾总结2015年旅游工作,分析当前旅游产业的发展形势,解决目前存在困难,安排部署2016年旅游工作任务、重点进行了发言。2016年县旅游局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大监管旅游开发工作。为发挥好景区管委会职能作用,督促企业景区开发方式。二是运营班戈旅游公司。班戈县旅游公司作为政府控股公司,不直接参与景区的经营,进行财务监督。三是发展旅游业助力精准扶贫。通过景区开发,对景区周边的百姓进行就业扶贫、项目扶贫、资金扶贫等形式,让老百姓参与到景区经营当中,吃上旅游饭,共享旅游景区开发成果。四是通过“互联网+旅游”推动信息化与旅游产业融合。与班戈县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合作,研发手机APP、建立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和促销我县旅游资源。五是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为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实现旅游景区规范化、专业化、产业化,对景区工作人员进行旅游技能培训。

旅游公司就目前旅游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景区入口问题;二是核心景区到省道的道路问题;三是景区用电问题;四是旅游开发过程中需要政府项目、资金、政策等上需要扶持。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次仁扎西首先从我县“十三五”申报项目中有利加快旅游发展步伐的项目进行了简介。在景区周边民房改造设计、多加寺景区政府修建设施以及班戈旅游公司运营等问题争取旅游公司意见。强调在旅游开发过中涉及到景点名字尽量保持原名,如需修改必须遵守当地风格和历史传说的基础上修改。最后次仁扎西县长引用毛主席的一句“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坎坷的”鼓励为我县旅游事业做贡献的工作人员。

会议期间,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重点分析当前全县旅游业发展、旅游公司在开发景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站在不同的角度,提出下一步推进旅游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充分听取参会人员发言后,政府常务副县长王飞(援藏)从全国旅游产业发展形势分析我县旅游发展形势,要求参会人员“跳出班戈、看班戈”。在景区开发的同时挖掘文化内涵、强化旅游促销、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等多个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把旅游规划开发要与我县正在进行的畜牧业改革、文化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全国示范县、精准扶贫、宜居小城镇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互联网+旅游,形成线下线上网络优势,扩张我县的旅游市场,做大做强我县旅游产业。要求班戈旅游公司争取在3月20日前进入完全工作模式,同时,县旅游局在打好“环纳木措”这张牌的同时,开始着手班戈县旅游总体规划编制的准备,准备过程中在旅游线路的设计上和景点的开发上,结合纳木措环湖路线、那曲整体规划、西部4县旅游线路的对接工作做好。旅游公司要创新融资模式,积极引导和支持社会民间资本投资我县旅游业。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