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签订资源开发项目招商引资框架协议
2023-06-08 15:48:12      来源:网信班戈    
分享

W4NUH{E4PW@OJC$$IAH6{53.png

班戈县政府遵循“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战略,采取行之有效的招商引资方式、方法,经过多次洽谈、商讨、了解后与西藏中鑫投资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共识,于2023年6月7日上午,在班戈县成功签订《班戈县班嘎措(3湖)锂资源开发项目招商引资框架协议》,那曲市政府副秘书长、班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立勋,班戈县政府办、县商务局、县自然资源局、西藏中鑫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等相关部门及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班嘎措(3湖)锂资源项目是班戈县2023年签约的第一个招商引资项目,为班戈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做了良好的开端,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为35亿元,自2023年起五年内完成投资,投资将主要用于前置手续费、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采购等方面,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项目总投资金额的60%,2023年计划落实资金为1亿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区、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班戈优势资源,班戈县政府按照四个“符不符合”的原则,审视了该项目是否符合班戈县的发展战略,在政治和经济层面都认识到,班嘎措(3湖)锂资源项目将大幅推动班戈县的工业化和现代化进程。关注项目是否符合班戈县群众的需求,预期能为班戈县提供250至300个就业岗位,以及通过培训和大学生招聘等方式创造的更多就业机会,将满足班戈县群众的需求,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探讨了项目是否符合合作共赢的目标,班嘎措(3湖)锂资源项目不仅将推动西藏中鑫投资有限公司自身发展,也将为班戈县带来繁荣的经济前景和丰富的就业机会。严格把关项目是否符合合法性和合规性,与班戈县相关部门紧密协作,确保班嘎措(3湖)锂资源项目各环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要求。

该项目规模为:锂资源储量103.35万吨,产品63%氯化锂,回收率95%,一期建设规模为1.2万t/a,二期1.8万t/a,整体建设规模3万t/a。在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过程中,乙方公司承诺将优先雇佣当地农牧民、项目所在地的施工队伍和施工人员,为班戈县提供250至300个工作岗位,公司将通过提供就业培训、招聘大学生等方式,招聘20名生产操作工,招聘10名大学生,并将10名大学生派往内地进行市场开发和销售工作。

签订班戈县班嘎措(3湖)锂资源开发项目招商协议,落实了市委、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新能源的政策导向,紧紧围绕“四个班戈”建设目标,展示了班戈县人民政府在推进本地经济发展方面的坚定决心,同时通过开放性、包容性的战略发展也进一步提升了班戈县的形象和地位,实现经济利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班戈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姜新文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