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琼镇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反馈会
2019-09-09 15:38:5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抓好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近日,班戈县佳琼镇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反馈会,会议主要是听取各村居关于“两不愁、三保障”入户摸排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在岗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村居包村科级干部对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入户摸排情况向镇党委、政府进行反馈。根据各村居反馈情况,截止目前,全镇牧户入户走访率达到86%,具体摸排情况如下:“不愁吃”方面基本不存在问题,但正值多雨季节粮食易发霉变质,牧户家粮食储备普遍不多。“不愁穿”方面不存在问题,牧户都有换洗衣服被褥。“住房安全”方面存在问题,今年房屋破损的牧户已上报民政部门,但未落实资金,入户摸底人员已动员牧户先进行维修。“教育保障”方面,7至15岁儿童,除残疾儿童外都已入校,残疾儿童将开展送教上门服务,不存在辍学生。“医疗保障”方面,严格按照新标准实施医疗报销,报销手续上报的群众,确保15至30个工作日内落实资金。“安全饮水”方面,存在水井破损未维修,新建水井未完工、未验收现象。“易地搬迁”已全部完工并入住,存在因游牧、转移就业外出打工、陪读等导致家中无人、房屋空置现象。“结对帮扶”方面,今年未走访慰问群众现象比较普遍。牧户“等、靠、要”落后思想依旧严重,不愿意说出真实收入,有不愿意脱贫、甚至想返贫的思想。

针对各村居反馈问题,镇党委书记洛桑扎西代表镇党委、政府给予回复,一是继续加大走访覆盖面,切实做到“不落一户”,详细查找问题短板;二是走访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给群众做好政策宣讲工作,让老百姓了解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要求各村居对走访情况形成文字性材料,方便镇脱指办进行问题汇总;四是传到9月2日县级视频会议上潘书记讲话精神,对住房城乡建设部、共青团中央来西藏督查巡察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进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开展,对发现的问题短板,下一步将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安排。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