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佳琼镇开展扶贫夜校 助推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29日 18:06:13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佳琼镇广泛开办“扶贫夜校”,着力增强各村(居)驻村干部知晓政策、业务解答能力,提升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助推精准扶贫。

佳琼镇六个行政村(居)开展“扶贫夜校”,集中学与分散学相互结合,主要向建档立卡贫困户传达上级有关扶贫文件及会议精神;教授扶贫政策法规,如教育、健康、就业、产业扶贫政策等。

要求各驻村工作队针对贫困户实际,灵活授课模式,将有相同产业基础或共同产业发展意愿的群众进行统计。

督促各村(居)建立健全“扶贫夜校”教学培训、活动开展、考勤记录等日常管理台账,及时报送有关活动图片、视频、信息等。

要求各村(居)把“扶贫夜校”工作与“四讲四爱”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总结宣传,利用夜校服务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和成功经验,推动“扶贫夜校”工作持续服务全县脱贫攻坚大局,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佳琼镇开展夜校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佳琼镇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更深入了解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