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六项举措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2018年07月09日 16:12:13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电子商务运营至今,共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约150于万元,主要销售商品种类为班戈县本地手工艺产品、日用百货商品及班戈县牦牛肉生鲜产品。

为达到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目的,增加销售,班戈县重点做了六项举措,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

加强电商服务网点建设

截至目前共建成26个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其中乡镇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0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16个。2018年计划新增10个村级服务站,以达到县域行政村数量41%的覆盖率。

加强电商培训工作

班戈县已开展多场农牧民电子商务基础培训、乡镇电商服务站站长技能培训、牧民经济合作社培训等专项培训活动,累计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在开展基础技能培训的同时,我县将组织未就业大学生定期开展创业孵化培训,带动电商创业。

加强质量追溯体系建设

为推进提升班戈县产品质量水平、进一步保障消费安全和公共安全,班戈县电商已完成班戈县质量追溯体系建设,目前已收录30余种产品的质量追溯二维码建设。

加强物流配送体系建设

冷链体系建设方面,建设完成冷冻库1个,冷库主要为冷冻牛羊肉设计,冷冻间设计温度为(-13℃—-18℃),冷库尺寸为长:8米,宽:7.2米,层高3.5米,建筑面积为57.6平方;目前,已建设完成了县电商仓储物流中心,承办企业已与班戈县邮政在2016年签订合作协议,入驻电商仓储物流中心,共建乡镇物流站点。目前,班戈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已整合中国邮政、申通快递、圆通快递、中通快递、百世汇通快递、韵达快递与天天快递等快递资源。关于乡镇服务站点物流快件配送问题,承办企业已与班戈县邮政局达成物流合作协议,将已建成站点进行全覆盖,分三条线路每周3次收发件。

加强品牌打造和培育

完成品牌注册1个,品牌名为“思而吾”,为班戈玉系列产品品牌;完成班戈县1个公共品牌的商标设计与名称确定,名称为“班域”目前正在注册;完成了1个牛羊骨骨制品品牌的商标设计与名称确定,名称为“思牧源”,目前正在注册。

加强与销售平台建设与合作

班戈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设的销售平台有5个,其中自有销售平台有3个(神买优品、神买商城、神买网超),第三方销售平台2个(淘宝店铺、苏宁店铺);当前在电子商务销售平台销售的产品共有班戈玉系列产品(手镯、手串、佛珠、玉藏獒、玉藤蔓、玉石摆件)、高原藏香系列产品(塔香、线香)、民族手工艺品(牛骨佛珠、羊骨佛珠、藏式腰带、班戈牛头、班戈羊头、牦牛毛鞭子、藏式帽子、藏式小挂件、十字绣唐卡、羊毛被子)、生鲜牦牛肉、智能电视等20余种产品。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