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保镇积极投入扶贫工作 确保实现全镇脱贫
2018年04月17日 17:25:4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贯彻落实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以及为更好的发挥人大主席团履职作用,为帮助贫困户寻找就业岗位实现脱贫致富,4月7日—8日,普保镇人大主席团成员结合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分组深入村(居)开展普保镇第三轮扶志教育培训暨2018年转移就业岗位对接专项行动。

QQ图片20180417171906.png

加强“扶志”教育工作。扶贫先扶志,为不断强化贫困户的自我脱贫意识,工作组召集各村(居)建档立卡贫困户,召开“扶志”教育工作,教育群众拔穷根就要消除落后观念,就要改掉恶习陋习,通过以自身的优势和强项,找准增收工作,引导贫困户由“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消除“等、靠、要”思想,走上永续脱贫。

做好深入基层调研工作,确保劳力岗位对接工作无差错。工作组以分组形式为村(居)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详细了解劳力就业情况及培训需求情况,同时了解和掌握贫困户劳力人员的一技之长,以便未就业人员更好的安排岗位。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体现了普保镇上下干群积极投入扶贫各项工作,树立好扶贫工作无局外人的正确思想观念,全力以赴帮群众找致富门路,同时做好群众“扶志、扶智”教育工作,真正让群众从思想上脱贫,使群众观念与时代发展同步进行,加强不甘落后自立自强的责任意识,确保按期完成普保镇脱贫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