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地区金融扶贫试点县在班戈正式授牌成立
2017年06月16日 09:52:44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在那曲地委、行署和中国人民银行那曲地区中心支行的关心支持下,在农行班戈支行的大力配合下,进一步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牧业规模经营主体和产业脱贫等提供信贷支持,充分发挥金融在扶贫开发中的杠杆和支撑作用,有效支持班戈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扎实推进班戈县精准扶贫工作,激发牧区发展活力,促进牧业增效、牧民致富。2017年6月13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那曲地区中心支行首个金融精准扶贫试点县在班戈县正式授牌成立。

中国人民银行那曲地区中心支行行长刘海滨、副行长布尼玛、征信管理科科长谢业著,农行那曲分行副行长尼玛、农行班戈县支行行长米玛占堆,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扎西曲达、人大副主任次旺仁增、政府副县长索朗贡布、政协副主席扎西以及涉农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金融精准扶贫试点县的授牌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扎实推进扶贫开发的总体部署,是落实齐扎拉主席视察班戈县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以重点贫困县为主要地区、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和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建立政、银、保、企联动扶贫新机制,创新金融产品服务,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支持、精准考核,对贫困户及带动、吸纳贫困户的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实行信贷倾斜,推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促进贫困地区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为实现2018年班戈县所有贫困人口如期精准脱贫并能持续致富提供有力支撑。

次仁扎西希望,那曲中心支行以县政府精准扶贫贷款风险基金政策为支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金融资源的撬动作用,促进和激励金融机构对接、创新信贷产品,加大对吸纳带动贫困户的牧区新型经营主体及贫困户的信贷支持力度;以市场化为导向,在推动金融机构持续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信贷力度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和积极探索贷款风险分散和化解机制,促进金融精准扶贫信贷投入持续增长;以贫困户脱贫致富为重点,全面加大对农村改革各项任务的信贷倾斜力度,推动畜牧业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夯实贫困户脱贫致富基础。

次仁扎西说,要通过多途径、多形式、多渠道,大力开展金融精准扶贫信贷政策的宣传培训,努力提高乡村干部和贫困户对金融精准扶贫信贷政策的认识,加强对扶贫政策措施、对象用途、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的理解和掌握,引导贫困户树立诚信意识、信用意识,用诚信、守信规范贫困户的贷款行为,努力营造群众靠金融谋发展、促增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良好氛围。

此次授牌仪式成功举行,意味着班戈县扶贫经济组织可以通过贷款,贫困牧户通过小额信贷,更加有效解决产业发展资金困难的问题。班戈县能列为全地区金融精准扶贫试点县,是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争取的结果,更是全县扶贫工作者和贫困户期盼已久的一件大事,标志着班戈县精准扶贫工作和农村改革金融工作正式注入了新鲜血液。班戈县将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提供工作保障,以金融精准扶贫试点为契机,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班戈特色的金融精准扶贫和创新牧区改革“1331”新路子。

授牌仪式后,布尼玛副行长从增强金融意识、银行运作规则、金融精准扶贫的模式、确定分类贷款对象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金融精准扶贫政策培训。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