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强基办狠抓“精准扶贫”责任落实
2017年03月30日 19:42:58      来源:班戈县委宣传部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强基办为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始终把抓驻村工作队自身建设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工作重要抓手,紧紧压实“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

明确工作责任。为明确驻村工作队做好精准识别的工作责任,确保精准识别不走样,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定期不定期通过召开推进会、书面通知、电话通知、短信通知等途径向驻村工作队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发送工作资料,让驻村工作队清楚知道要干什么、怎么干、何时干,明晰了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

抓好重点环节。驻村工作队全程参与精准识别几个重要阶段工作。成立了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为主体的进村入户调查组,对照《贫困对象识别及认定标准》,认真开展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工作,全程参与贫困对象摸底。  

组织开展“回头看”。针对前期反馈的驻村工作队精准识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先后专门召开“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工作推进会、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会,会上专门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驻村工作队工作责任,所有驻村工作队再次进村入户,开展“回头看”工作,实地核查重度贫困和贫困人口信息,进行再核实、再认定、再甄别,直至上报数据信息准确无误为止,同时督办张榜公示落实到位。

搞好检查督办工作。对所有村居驻村工作队到村情况、参与重点环节、“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办,检查督办结果直接反馈到驻村工作队,对反馈问题迟迟不整改或多次出现问题的驻村工作队进行组织约谈并将情况反馈至上一级单位。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