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召举行首批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仪式
2016年06月19日 15:28:31      来源:    
0

本网消息 根据那曲分行《关于那曲班戈县支行开展试点开办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的批复》(农银藏复匚2015〕153号)文件精神,2016年6月18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班戈县支行为普保镇格色居委会首批8户牧户发放224万元草场抵押贷款,期限3年。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关于深化农村改革、完善牧区金融服务体系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破解“三农”抵押担保难融资难问题、完善“三农”金融服务的坨刂新举措,是切实加强牧区牧民草场物权保护、有效实现牧区牧民草场财产权益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实质举措,是实现牧区金融与“三农”共赢发展的惠民生、解民困、暖民心的重大惠民工作。

发放仪式由县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政府副县长主持,参加发放仪式的有在家县级领导,全县干部职工、县农行有关人员、普保镇有关人员和格色“居两委”。地区农牧局副局长,农业银行那曲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班戈县委书记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发放仪式上,地区农牧局副局长致辞:希望班戈县委、县政府继续发挥自治区级农村改革试验区优势,牢牢把握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等发展重大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先行先试、改革创新,不断开创农村改革发展新局面,持续引领“三农”事业新发展,进一步为全地区、全区农村改革发展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农业银行那曲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讲话中指出:那曲分行将积极履行“三大责任”(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紧紧围绕创新农牧业现代化体制机制这一主题,牢牢把握“牧业增效、牧民增收”这一主线,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充分发挥在农牧区的网络网点、金融产品、贴近农牧户等优势,积极探索“政策性担保公司+贷款对象”、“政府风险补偿基金+贷款对象”、“保险公司+贷款对象”、“财政直补资金担保+贷款对象”等模式,引入“政府增信”机制,发挥财政资金对金融资金的引导和撬动效能,按照1:10比例放贷,县财政出资500万元作风险保障基金,银行贷款将达到5OO0万,进一步加大对“三农”和小微企业大额信贷的融资力度,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班戈县委书记强调:成功发放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为牧区经济发展资金不足问题提供了有效途径,为现代牧业发展增添了活力。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牧区牧民草场抵押贷款工作经验,完善抵押贷款管理办法,优化抵押贷款流程,提高抵押贷款效率,健全抵押贷款配套政策与支持措施,适时在全县推广格色居经验并全面推开抵押贷款工作,加大力度保障牧区牧民草场抵押贷款合理需求,大力支持广大牧民群众创新创业发展,为牧区改革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增添不竭动力,促进班戈“三农”事业新发展,促进广大牧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

随后,贷款牧户代表针对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作了

发言:同时,由中国农业银行班戈县支行与8户贷款牧户签订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合同,并发放224万元草场抵押贷款存折。今后,我县还将在试点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和成果,实现牧区产权直接向金融机构质押、抵押融资,满足多层次、多元化“三农”金融服务需求。突破牧区草场不能作为抵押物的瓶颈制约,为在牧区经济发展过程中资金不足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有效途径,促进现代牧业的发展。

最后,出席本次发放仪式的领导查看了开展草场承包抵押贷款前期相关工作资料和展板。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